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对宝应县考察指导

本文发布于:2017-09-25 来源:

9月19日—21日,中国科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专家张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处官员陈英、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和何钰华一行,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县教育局局长刘俊和县科协主席钱昌龙等陪同下,考察宝应县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开展实施情况。

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培训项目两年前在宝应县落地生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宝应县县委领导重视、实施有力、社会配合、影响较大,取得明显成效。课程的开展在宝应中等职业学校录播教室进行,现场观摩课程《独立生活与自我管理》,项目专家张燕老师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女孩的生活技能》示范课,随后与学生和项目骨干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了解课程开展情况、教学过程中经验心得、学生们课程学习后的收获和体会等。

随后对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实践基地和悦园及宝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考察,通过对有机蔬菜种植大棚、青少中心各类科普场馆的现场实地走访调研,开展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动手能力,从农村青少年实际出发,充分发挥项目活动“学习、实践、交流、拓展、激励”的功能和作用,增强互动性和趣味性,调动青少年的参与积极性。从而也深入了解宝应县对该项目开展实践活动目的、内容和实施情况。

希望宝应县今后继续做好该项目工作,多方面提高农村青少年在课堂书本知识外各类生活技能,让更多的农村青少年参与进来,使他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场观摩课程


现场观摩课程


交流互动


考察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实践基地


考察小组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下一篇: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