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选手获第十七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二等奖

本文发布于:2017-11-09 来源:

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在北京大学圆满落幕。全国共有1156名高中生项目参加申报,经过200多名评委初评,最终评选出100名高中生于11月4日至11月7日参加终评奖励活动。终评期间,评委会对优秀高中生的兴趣志向、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深入考察,代表江苏参加活动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刘奕涵同学对其项目《用单分子力谱方法研究弹性蛋白质的解折叠机制》进行精彩介绍,表现出较高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最终荣获“明天小小科学家”二等奖。


江苏选手刘奕涵同学和他的项目展示

为期四天的终评活动中,同学们还聆听了科学院士们的报告,三位院士讲述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们对科学的认识和感悟,介绍了科技前沿发展,鼓励学生勇敢地追求科学理想,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科学研究之路。参观了北京大学的地质博物馆、赛克勒考古博物馆、生物标本馆、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学校的社团活动,体验活动魅力,感受大学校园的科技文化内涵。参与了“青年科学沙龙”,热爱科学的青少年相互交流,分享研究的乐趣,碰撞出科学思维的火花。


参加终评活动的全国各地选手合影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自2000年创立以来,活动内容日益丰富,评选程序不断完善,选拔和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科研潜质的优秀青少年,已发展成为国内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

文章主题词: 第十七届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