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8-04-25 来源: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苏青科发〔2018〕8号

各设区市科协、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育模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促进科学教育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通知》(科协青发[2018]27号)文件要求(见附件1),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申报推荐工作,最终入选单位将配发一定数量的活动资源包,支持其开展青少年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地中小学校和科技教育场所(包括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普场馆、科普中国校园e站等)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拥有相对固定的科技活动场所和便捷的互联网环境。

2、申报单位有长期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经验,对科技教师参加主办单位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给予经费和工作上的支持。

3、申报单位至少有1名专兼职科技教师。教师需掌握编程方面的信息技术基础知识。

4、优先考虑在编程教育和智能设计实践活动有一定基础和经验的单位。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三、申报时间

4月24日-5月1日

四、申报方式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工作平台”(http://aisc.xiaoxiaotong.org),通过“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管理系统”进行在线申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容嘉 

电话:025-68155893

邮箱:jsstem@126.com

申报系统技术联系人:马建维

联系方式:010-59792520-2

电子邮箱:majianwei@xiaoxiaotong.org

附件:

1、《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通知》(PDF版)

2、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申报推荐办法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8年4月24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