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走访调研云龙区科技学校

本文发布于:2018-06-15 来源:

近日,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龚一钦主任一行四人,在副区长张华和区科协、区教体局领导的陪同下,对徐州市云龙区科普云资源使用情况及基层学校科技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走访绿地小学、潇湘路学校、潘塘中心小学、经十路小学等四所学校,对当地科普云大屏的使用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相关学校也就大屏播放的课程资源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实用性建议。其中绿地小学将本校的科技教育成果同期发布在大屏上给学生们课间观看,这种大屏使用方式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肯定。

龚一钦一行还考察了云龙区实验幼儿园及和平桥小学,通过参观校园科创工作室,与校领导、科技教师座谈,听取学校特色发展和科学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基层学校开展科技活动的困难与需求。

下阶段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针对此次调研的实际情况,在普及机器人活动、3D打印课程等方面制定出对相关学校的帮扶方案,更好地为基层学校开展科技活动做好跟踪、服务和指导。

文章主题词: 调研 科技教育 科普云 帮扶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