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南京站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8-08-21 来源:

8月17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南京站结业仪式在南京举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陈致平、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刘慧磊和中国工商银行、江南丝绸博物馆、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江苏金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丰盛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金梧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实习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并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合影

结业式上,首先通过视频回顾展示了台湾学生在近2个月来在南京工作实习及生活的精彩片段,接着8位学生先后上台就自己的实习生活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发言。他们纷纷激动的表示:感谢中国科协和实习单位给了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实习活动帮助我们了解职场,也为实现自己梦想迈出了第一步。同时通过参观考察和文化体验等活动,让我们对江苏的经济、文化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地爱上了南京这座城市。各实习单位领导对台湾学生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助力该项目的持续开展。


实习生发言


向实习单位赠送纪念牌

最后,陈致平副主任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将此次在宁实习期间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优化,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去付诸实践;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毕业后能来江苏工作,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


实习生全体合影

今年是江苏省科协第三年承接台湾大学生来宁开展暑期实习活动,此次实习活动共有来自台湾政治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地区高校的8名学生参与,7家企事业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实习岗位,实习岗位涉及金融、互联网、文化、传媒等相关行业。这样的实习活动为海峡两岸青年提供了文化交流、人才托举的良好平台,通过往期活动,已经有台湾大学生受到大陆良好双创氛围的触动,在毕业后到苏浙沪一带工作。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