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32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地区)活动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8-10-19 来源:

关于开展第32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地区)活动通知
苏青科发〔2018〕23号

 
各市、区(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及有关单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发扬“人人关注创新、人人支持创新、人人参与创新”的精神,普及头脑奥林匹克创新活动,经研究定于2018年12月29日至30日在南京举办2018年第32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地区)活动。本次活动成绩优秀的队伍将有机会代表江苏省参加2019年3月在上海举办的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和2019年5月在美国举办的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全球决赛。请各单位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省组委会

              南京汉开书院    

二、参加对象

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包括大中专院校)、校外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

三、项目及组别

1、No.1再次营救(适合Ⅰ、Ⅱ、Ⅲ组)

2、No.2随机应变(适合Ⅰ、Ⅱ、Ⅲ和Ⅳ组)

3、No.3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适合Ⅰ、Ⅱ、Ⅲ和Ⅳ组)

4、No.4投掷结构(适合Ⅰ、Ⅱ、Ⅲ和Ⅳ组)

5、No.5挑拨离间(适合Ⅰ、Ⅱ、Ⅲ和Ⅳ组)

6、No.6博物馆(适合K-2)

注:本次江苏地区活动组别按年级分组。第Ⅰ组为小学组;第Ⅱ组为初中组;第Ⅲ组为高中组(含高中、中专、职中);第Ⅳ组为大学组(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初级题K-2(幼儿园至小学二年级)。

四、报名方法

1、参加活动的单位必须注册成为头脑奥林匹克江苏省组委会的会员单位,请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第32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地区)活动会员注册表》发送至邮箱:sxm_st@hankaiacademy.com,注册成功单位将成为会员单位并获得会员编号。

2、会员单位可以派多支队伍参加活动,每个会员单位可为每道长期题及其相应的年龄组派出1支参加团队。

3、每支参加团队队员5~7人,教练员1~3人。每位学生仅限报一项。

4、组委会将于2018年12月18日进行活动顺序抽签,并在2018年12月20日后公布活动秩序册。

五、报到及活动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8年12月29日下午14:30-17:00

2、报到地点:南京汉开书院(五华路校区)

3、活动时间:2018年12月30日8:00~17:30

4、活动地点:南京汉开书院(五华路校区)

六、活动办法

本次活动按照《2018~2019年头脑奥林匹克活动手册》和《2019年头脑奥林匹克长期题》规定执行。

七、裁判员和仲裁

1、裁判员:由组委会选派。

2、仲裁委员会:由3人组成,由主办方指定。

八、奖项设置

1、第1~6项目设立“富斯卡特别创造力奖”、“风格特别创意奖”、“即兴卓越奖”并颁发证书。

2、第1~6项目各组别设一等奖(第1~3名)、二等奖(第4~6名)、三等奖(第7~10名)并颁发证书。

3、组织评选优秀教练

所带的队伍获一等奖或“富斯卡特别创造力奖”或“风格特别创意奖”或“即兴卓越奖”,组委会将授予该队教练员为“2018年江苏省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优秀教练”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组织奖评选

凡积极开展该项活动,安全组织学生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自觉遵守规则、规程和有关规定,尊重裁判,有一定的成绩,大会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5、各项目各组别第1~6名或获得“富斯卡特别创造力奖”或“风格特别创意奖”或“即兴卓越奖”的队伍,将获得参加2019年3月在上海举办的“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的资格,具体名额以组委会分配为准。

6、江苏省组委会将依据江苏省及全国活动成绩,推荐相关单位(学校)参加2019年5月在美国举办的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全球决赛,具体名额以组委会分配为准。

九、器材与经费

1、器材

(1)长期题的器材道具可由参加团队自行解决,也可以咨询组委会购买。

(2)组委会负责提供长期题题目规定的场地及场地器材。

(3)即兴题的材料和工具均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2、经费

(1)各参与活动队伍费用自理,组委会不统一安排食宿。

(2)活动组织经费不足部分由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负责筹集。

十、安全管理

1、参加活动的队伍需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实行领队、教练全程负责制。

2、参加活动的队员必须身体健康,请各参加活动的队员务必提前做好健康检查,患有不能参加活动疾病者不得参与活动。

3、领队(教练)要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预防交通事故、传染病、食物中毒及其他人身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参与活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所有领队、教练员、队员及随队人员必须自行办理10万元的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不办理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的人员,发生意外事故时由本人负全责。如出现安全事故,按相应的法律法规办理。

十一、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联系单位:江苏省头脑奥林匹克组委会

电话:19962063130

 

附件:

1、第32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地区)活动会员注册申请表

2、第32届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江苏地区)活动长期题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8年10月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