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开展“中国科协—联合国儿基会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教师培训

本文发布于:2018-10-18 来源:

10月17日,宝应县科协在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培训基地---宝应县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项目教师培训研讨活动,宝应县科协副主席昌文梅、宝应中专副校长姜华东及11位项目教师参加。

为扩大项目受益面,今年年初宝应县科协在宝应中专选择10位教师参与项目实施,并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颁发聘书,旨在将项目教学形式、理念及课程内容进入课堂教育,得到项目培训基地的大力支持。此次培训由乐红艳老师主讲,乐老师多次参加中科协组织的该项目专业培训,并从事县项目教学2年以上,有着丰富的项目教学实践经验。乐老师播放校外教育课程《独立生活与自我管理》的教学视频,通过课堂教学观摩让培训教师对项目有更直观的认识。同时根据课堂教学形式开展题为《参与式培训的设计与实施》的讲座,讲座在培训内容上分参与式培训理论和参与式培训课堂实施两大块,传授通过引导、调动、讲解等方式让学生更加积极的参与课堂教学,化被动听讲为主动学习,在创造积极参与、形成活跃氛围中,使学生更简单容易地实现学习目标的过程。与会项目教师对此项参与式、开放式教学模式表示赞同,在培训结束后的交流讨论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项目教师们纷纷结合自己所带班级的特点和项目教学课程内容分享各自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宝应中专姜校长要求各位老师针对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制定下半年详细的教学计划,在备课、讲课过程中通力协作、认真负责,高质量的完成教学目标。宝应县科协昌主席对课程开展提要求,肯定了宝应县校外教育学生的实践成果,并且介绍下半年宝应县项目实施方案,同时提出在项目教学图片采集、课堂视频拍摄、教案PPT制作、学生感悟反馈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希望与会老师本学期教学成果更上新台阶,为农村青少年多项技能培养和促进成长就业发展做好教育服务工作。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