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CCF NOI2019江苏代表队第二轮选拔活动的报名通知

苏信奥委〔2019〕4号
本文发布于:2019-04-15 来源:
 
各市及有关学校:

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9)将于今年暑假期间举行。我省将根据全国主办单位规定的名额选拔代表队参赛。队员选拔将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关于NOI2019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和《CCF NOI 2019江苏省代表队选拔活动的规定》进行组织。我省定于4月27-28日(周六-周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进行省队第二轮选拔活动。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根据《CCF关于NOI2019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第4条:“参加省选的选手根据参加NOIP提高组复赛成绩(下同)依次选取,参加人数不得低于本省参加NOI人数的3倍。上一年NOIP提高组获奖分数线在全国获奖基准线及以上的省,参加选拔的选手须满足全国一等奖获奖基准线的要求,若一等奖基准分数线上人数不足时,可适当降低至二等奖基准分数线,最低不低于本省二等奖分数线;当一等奖基准分数线上人数足够时不适用此方法。以A或B类选手身份参加NOI者必须参加省选。”我省竞赛委员会将根据承办校机器数量及申请人上年度提高组复赛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选取,最低不得低于全国基准线245分。若承办校机器仍有剩余名额可顺延,但245分以下的选手没有选拔资格。

二、选拔:一天一试,3道题,考试时间5小时,题型均为上机编程题。第二轮选拔赛将占最终成绩的20%(标准分计)。

 三、竞赛环境:与NOI接轨,使用Linux系统。具体提供环境视机房条件确定(只提供Linux系统或在Windows下提供Linux虚拟机)。评测以选手机相同的Linux系统下的结果为准。

四、报名:参加选手应以学校为单位填写附件1申请表,于4月18日12点前通过电子信箱:jsoi@163.com报至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参加省选的选手应按照学籍学校报名。学校必须委派一名辅导教师带队,负责审核选手信息及在最后评测的成绩单上签字。省信奥委于19日根据省队选拔规则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将可以参加的学生名单反馈给辅导教师。

五、费用:本次省队选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的选手需自行购买竞赛期间(4月27-28日两天)的意外伤害险,并在报到时出示纸质购买凭证,否则不予报到。

六、食宿:食宿费用自理。考试期间请自备点心和饮用水。

七、其它:本通知只通过网络发送,不再另行寄发。本活动过程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发送至监督邮箱:qsnjd412@163.com。

附件1:申请表

附件2:日程表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附件:报到和比赛地点示意图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