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 创新 --- 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做起》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9-04-29 来源:
各市科协科普部、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及青少年宫: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精神,落实文件中提出的“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人工智能的科普与推广,全面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任务,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联合举办2019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有利于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利于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在参与活动的全部过程中,以一种研究性学习的方式,进入自主学习的天地之中;自由结合,养成合作精神;自由选题,学会独立发现问题;自行制订研究方案,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自己查找资料,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为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由有关专家及领导组成的夏令营活动营委会与相关机构,负责对活动各环节的指导、督促和检查。

经考察后同意:在苏州市吴江区教育行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2019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13-16日在吴江区盛泽第二中学举行。参加活动的营员,每名营员收取夏令营培训费800元/人(不含食宿)。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与任何竞赛挂钩,不可作为升学招生依据。

本次夏令营活动网站: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网址http://www.jsstem.org/。夏令营营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婧颖  电话: 025-68155822  E-Mail:jsoi@ 163.com。

本活动过程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发送至监督邮箱:qsnjd412@163.com。

请各市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各地活动的组织联络工作。于 6 月15日前完成报名工作,报名表见附件3。

附件:1、活动指南及实施细则

          2、日程表

          3、报名表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

                                        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9年4月29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