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教育进社区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本文发布于:2020-04-17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社区青少年做好科技教育服务,416日下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庐山社区开展党建共建“STEM教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能,为社区青少年提供科教资源,向社区青少年发放了50套STEM教育丛书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绘画作品集,便于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利用宅家时间,通过教材学习,结合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视频课程,与家长一起开展科技创新动手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促进科学探究方面的学习。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社区书屋、3D打印室、便民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场所,党支部书记龚一钦表示:今后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关心支持社区科学教育工作,通过引进专家资源,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配合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号召,组织英才计划、创新大赛、信息学等专家团队录制网课,及时推出线上、远程教学活动,积极开发“科学课堂”课件,开展有针对性的网上科技教育公益传播,并首次采用网络形式举办第31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努力满足疫情期间青少年的科普需求。

“我是党员我先上”,不忘初心践诺言,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党员义务,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王健)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