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伟人风范 追寻为民初心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6-28 来源:

6月28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满怀敬意来到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感受伟人风范,追寻为民初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博物馆,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间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机关驻地,也是周恩来总理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纪念馆是一座颇具地方特色的二层现代建筑,庭院中正对大门立着周恩来总理的全身铜像,表情沉着、坚定、机智、从容,表现了周恩来总理睿智坚毅的革命家风度。

进入展厅后,大家仔细观看了陈列内容。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一楼展厅中间是一块大型汉白玉浮雕,上面刻着代表团成员和工作人员群像,画面呈"S"形, 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和我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现代化的陈列展示手段、300多幅(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继续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生动表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突出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业绩。在周恩来图书馆,大家参观了“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透过一页页鲜见的文献档案,一帧帧珍贵历史图片,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懈的奋斗和探索,从而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伟人虽逝,精神永存,周恩来崇高的精神和人格,是屹立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丰碑,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财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担负起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展示新形象、彰显新作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文章主题词:
(作者:王健)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