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梅岭小学喜获江苏省中小学生天文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文发布于:2020-10-12 来源:

近日,在2020年省中小学生天文知识竞赛中,扬州市梅岭小学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被江苏省天文学会、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联合表彰为“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秋学期开学初,学校才接到竞赛活动的通知,而活动的在线答题平台9月5日就关闭,时间非常紧。考虑到学生的知识水平,我校科学组研究确定5、6年级学生参加本次竞赛。为了更好地落实参赛要求,相关年级科学任课教师及时将参赛通知、答题方式、评比规则发布到班级家长群,与班主任协同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每天进行参赛情况的汇总与反馈。利用晨会、科学课等时间,科学教师及时向学生了解参赛情况,适时作出有针对性的指导。

据悉,梅岭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学教育,于2019年成功被授予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建构了高效的科学教育网络和活动组织机制。此次在省中小学生天文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学校大力推进科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科学素养提升结出的又一硕果,必将为学校科学教育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扬州市梅岭小学)
下一篇: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