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教练员培训班在常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1-04-19 来源:

4月12日-15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三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教练员培训班在常州市华润小学举办。来自全省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的245名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秦曾昌、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巍、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研究员蒋炎岩、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五中的刘学瑞老师、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机电分院徐自远老师、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裁判长姚舜老师等带来机器人教育、创意编程与人工智能的相关课程。

授课专家做报告

课程围绕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的内容和形式,通过专题课程讲解,普及人工智能核心概念、学习智能设计基本控制理论,并设置特色教案资源讲解与操作、分组展示交流等环节,帮助教师了解优秀作品的创作过程和核心理念。授课专家们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教育,对python少儿编程、信息学奥赛、人工智能有着独特见解。现场学员和主讲教师不断交流互动,享受了一场场精彩连连的学术交流盛宴。

机器人竞赛项目分组培训

教师分组制作创意编程作品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丰富,内容饱满,时间紧凑,讲座和动手实践扎实有用,既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又结交了良师益友,收获满满。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培训成果与更多的科技教师分享,更好地推动市级竞赛组织工作及青少年科技活动有序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陆敏)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