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合作机构的函

苏青科函[2021] 10号
本文发布于:2021-07-15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提升,依据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教基﹝2018﹞24号)文件,2021年秋季,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在南京市开展“科技服务进校园”活动。现面向全省征集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合作机构,具体要求如下:

一、服务时间

学期内的周一至周五下午(不含寒暑假、法定假日)

二、征集范围

涵盖科学普及、科学探究和工程设计

三、服务课程

科学探究与实验、机器人设计与搭建、编程设计、开源硬件开发、科技模型制作、电子电路制作等STEM教育和创客教育等。

四、其他

根据《省教育厅 省体育局 省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利用优质体育与科技教育资源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苏教基函〔2019〕2号)要求,科技教育课后服务为公益性质,不得盈利。试点期间,科技教育课后服务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合作机构将按照志愿服务原则,科技教育课后服务中学生使用装备由学生自愿购买,不得推销或强行要求购买。

请有意愿的合作机构按(附件1、2)要求填报并于8月1日前发送至邮箱kexuetese@163.com

8月上旬,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合作机构的服务课程进行评审,届时另行通知。

联系人: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翟老师

联系方式:025-86670718

 

附件:1、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合作机构申报表

          2、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内容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1年7月15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