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科技教育课后服务的函

苏青科函〔2021〕11 号
本文发布于:2021-09-02 来源:
相关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扩大课后服务范围和时间,聚焦学生发展科学素养,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科技教育课后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资源内容

秋季学期将提供以下课程资源:无人机教育、科技模型制作、趣味编程、航空航天、STEM 教育、生命科学等。

二、选课及注意事项

1、申报学校可以根据科技教育课后服务资源清单(附件)需求,提前准备申报服务需要的场地和基本设施等,并配备相关管理人员在岗。

2、选课清单中可同时开展的课程数量有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根据各学校选择的服务需求和选择顺序,在审核成功后一周内协调课程进校,由学校方直接联系服务机构确定课程开展时间。

3、科技教育课后服务按《实施意见》要求,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初中也可安排双休日半天时间),利用学校场地和设施开展,具体开展时间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弹性安排。

4、请申报学校于 2021年9月7日-9月10日提交在线申请,申报结果将在1个工作日内获得反馈。

5、在线申报流程:进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http://jiangsu.xiaoxiaotong.org/service/login.aspx,在线注册并登录后,选择“在线活动-校内科技教育课后服务资源”进入申报页面,按照指南完成申报后打印申请表,签字盖章、扫描后上传系统确认正式提交申请,等待审核。

6、审核通过后,各校可根据生成的课程清单和相对应的服务机构联系方式清单,与服务机构进行直接联系、签约。各校请落实《实施意见》要求,根据省教育厅规定的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每生每学期300元)和教师课后服务合理报酬标准(每课时不低于60元)执行收费和支付教师报酬。同时,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定期与各校联系,取得课后服务质量的反馈意见,作为我们对提供服务机构的考核依据。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翟老师 025-86670718

监督反馈电话:025-86670716

邮箱:kexuetese@163.com

申报平台技术咨询 :马老师 13522912730

学校课后服务 QQ 群:967843771

 

附件:科技教育课后服务资源清单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1年9月2日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科技教育课后服务的函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