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十六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上申报的通知

苏青科创委发〔2022〕7 号
本文发布于:2022-04-18 来源:
各社区市科协、各有关单位:

第三十六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项目选拔活动于近日完成,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已评出入选参加国赛的项目名单(见附件),为做好国赛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在线申报时间: 4月28日晚上12:00截止。

二、申报内容

1.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小学生、中学生作品)

2.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

三、申报流程

1)申报者登录(https://casticdec.cyscc.org/index/54)申报页面,或从大赛官网(https://castic.cyscc.org)进入申报登录页面,根据页面提示注册并登录,进入申报首页。

2)点击要申报的比赛项目,在提示框中依次选择地区(青少年和辅导员作品还须选择学科,一旦使用授权码后将无法更改学科),然后输入授权码,验证通过后进入申报页面,根据页面提示填写各项申报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

3)确认申报信息后,在线或下载打印申报书,按要求签字(申报书每一页需申报者签字)、盖章。

4)扫描申报书并上传,确认完成申报。

4.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大赛规则和申报须知,申报时严格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2)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只接受在线申报,无需邮寄纸质申报书和申报材料。

3)申报书须在线填报并打印,申报书的每一页均需申报者签名。

4)申报者应注意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

5)申报者应保证网上申报内容真实、准确。因申报信息不准确造成的影响,由申报者自己承担责任与后果。

6)关于A类、B类,以及学科选择,请申报者认真阅读大赛规则,按照申报作品的内容进行选择。因作品分类或学科申报错误而对竞赛结果造成的影响,将由申报者自己承担相关责任。

7)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的查新报告可由专业机构出具,或参照组委会提供的查新报告样表(可在申报页面下载)进行规范查新,并提交包含完整签字、盖章的扫描版文件。

8)作品附件可适当提交研究报告中的辅助图片,如研究作品有实物模型,则需提交时长不超过1分钟的视频资料,用于证明和演示实物模型的功能和创新点。入围全国赛终评的作品,须在终评问辩现场向评委提供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原件。

9申报者和指导教师均须签署诚信承诺书,请按页面提示下载相应的模板,按要求填写后扫描上传。

10)审查过程中如发现作品申报材料需进行补充和完善,申报者需在规定期限登录系统进行修改和补充,如涉及申报书内容修改,需重新上传修改后的申报书。

11)申报者应合理安排在线申报时间。临近截止时间,由于申报集中可能会出现网络拥堵,导致无法按时完成申报。如错过申报时间不提供补报。

12)本届全国赛章程及规则已重新修订,申报项目获奖比例减少,请申报者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研究报告,进一步完善作品,做好参赛准备。

 

附件:入选参加第三十六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项目名单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2年4月18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