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2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活动结果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2-08-25 来源:
苏青科发〔2012〕17号
苏信奥委〔2012〕15号
 
各市教研室、电教馆、科协科普部(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馆)、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务院下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国发 [2006]7号)文件精神,落实纲要中列为首位的对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提出的有关“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任务,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在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联合举办了2012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自8月18日开营至8月21日闭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丰富本次夏令营活动,组委会特别设置了IT小能手PK(程序设计、网络搜索、电脑益智、数码摄影),“信息技术与科普知识”团体竞赛活动,并组织选手们参观了南京科技馆。活动中,观看球幕电影、动手制作纸飞机和扑翼飞机、文娱表演等内容,引起了小营员们极大的兴趣。来自全省近400名选手和辅导老师通过集体报名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小选手们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在培养创新能力、自学能力以及提高心理素质等一系列方面得到了锻炼,树立了热爱科学的精神,养成了勤动手、多动脑的学习习惯。经本次夏令营营委会专家组评定,共有900余人次在各项IT小能手PK活动、文娱表演中表现优异,获得个人奖励或为所在学校争得荣誉。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电化教育馆、盐城市滨海县教育局获得本次活动最佳组织奖。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2年8月23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