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中学生也有社团活动 物理、化学不再枯燥无味

本文发布于:2013-09-05 来源:

 

  航模社团学生在制作航空模型配件

  不少中学生害怕物理、化学、生物,认为其晦涩难懂,枯燥无味,不过,在镇江市第三中学,学生能边玩边把这些科目给学了。学校把科学教育渗透进生活,使得青少年科学教育成为办学特色,并在国家、省、市相关比赛中多次夺魁,记者近日走进镇江三中,一探学校的科教“奥秘”。

  镇江三中校长朱彩虹表示,科学教育在学校有两类形式,一类是学科教育,如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的课堂教学;另一类则是科学教育类社团活动。目前,学校有科幻绘画、航模、小制作、头脑风暴、无线电通信等60个社团,这些社团经常开展常规性学科活动。其中,镇江三中无线电社团已成为学校科技教育的特色和亮点。

  为把青少年科技活动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镇江三中提供各种保障,成立了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同时构建科技辅导员队伍,学生自愿报名并选择辅导员,辅导员考核选择学生。除社团活动外,学校还定期举办科技文体艺术节、专项竞赛、参观科技馆、观看科普影视等活动。在经费落实上,学校也是不遗余力。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文/摄

 

现代快报 2013年7月2日  F15
中学生也有社团活动 物理、化学不再枯燥无味 林清智

 

 

文章主题词: 中学生 社团活动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