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在泰州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03-16 来源:

2016年3月12日,第七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评会在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开幕。两年一届的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评会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明办、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8部门(单位)联合举办,本届大赛由泰州市教育局、泰州市科协联合承办,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具体协办,来自全省职教领域的近二千名师生齐聚泰州参加为期2天的展评活动,展示近两年来创新创造的最新成果。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张善平主持,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泰州市政府副市长杨杰到会致辞,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徐子敏宣布开幕。

第七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会场

展评会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13市近百所职业院校的创新作品596件,经过省市两级评选,遴选出282件作品参加展评,其中中职组188件,高职组94件。

领导和嘉宾来到展位前,不失时机地与参展学生交流,了解发明作品的创作过程、科学原理和创新亮点,现场作品琳琅满目,人流如潮,气氛热烈。展评会期间,泰州地区职校学生和部分中小学校师生到现场进行了学习参观。

展评会现场

据悉,目前我省中等职业学校与五年制高职学校共有500多所,在校生约150万人,相当于一个庞大的人力资源库。本届大赛是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展作品等都超过了往届规模。大赛契合了省教育厅提出职业教育创新理念,希望通过大赛,从职业学校中发现培养出一大批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和科研创新型复合人才。(供稿:黄海鸥)

文章主题词: 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 第七届 泰州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