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瑞——江苏省启东中学
陈泽瑞

江苏省启东中

 

实践成果

激光水平仪自动化校准装配平(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中学科技创新成果项目)

项目编号 学科分类 竞赛组别 项目类型 代表队 关键词
EN193165T 工程学 高中组 集体项目 江苏 螺丝定位精调 螺丝定位初调 自动化 机械臂调节 4方位检测光靶 激光坐标式定位 激光水平仪校准

项目简介:激光水平仪的自动化装配调平装置,从观察激光线的平直稳定情况到调平的过程上摆脱了人工一步步的调平,实现了自动化调平,极大的提高了激光水平仪的装配调平的精确度。 1.在射出的每条激光线上安装多个激光传感器进行检测,并且激光传感器使用滑块机构进行水平移动,能够实时实地的跟随监测激光线的平直、平衡状况,然后传送到触摸屏上。 2.根据激光传感器检测到激光线两测高低的实际情况,通过PLC控制板来控制周围的机器臂对激光水平仪上每个激光头上的各个相应调平螺丝迅速进行拧紧、拧松,进行不间断连续的动作从而达到对激光水平线的调平,使得各个激光线对准到规定的位置。 3.每调完一边,就会自动的通过舵机对激光水平仪进行调头,再次对激光线平直进行检测,发现有错的地方能进行再次调平,多重复几次便能完成激光水平仪装配的自动化调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