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7-01-08 来源:

1月7日,2017年江苏省“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陵中学、苏州中学、江苏天一中学及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的31名新学员集体走上讲台,向敬爱的导师深深鞠躬致谢。

全体合影

马斌处长在肯定我省英才计划实施三年来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英才计划是个有意义的项目,大家要珍惜此次机会,在接下来为期一年的培养中,要始终围绕科技做文章,在创新思维上下功夫。二要做有意义的学生,努力做到三个结合:把项目与高中课程结合起来、与身边的生活结合起来、与当今前沿科技理念结合起来。三要做有意义的导师,通过建立微信及QQ群,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因材施教,找到适合孩子个性的培养方法,不断发现学生的潜能。四要做有意义的家长,通过参与孩子学习的过程,帮助他们更快地进入角色,完成好科研探究任务。

新学员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王然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英才计划提供给我们的不止是一个向导师们学习的机会,也为我们建立了一个与不同中学的同龄人相互沟通、取长补短、建立友谊、合作共赢的平台。

拜师仪式还特邀往届导师“国家杰青”获得者、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陈鹏飞为学员们做了《好奇心和洞察力—探索未知世界的两把钥匙》的精彩讲座,通过生动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学员们对未来科学的探索与追求多了一份神圣的向往。

陈鹏飞教授讲座

拜师仪式后组织了分组活动,导师们通过与学员面对面交谈,并针对学员的个体情况、课题研究方向,与学员共同商议了下阶段科研学习计划。

师生面谈

师生面谈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 拜师 中学生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