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2017-06-21 来源:

6月15日-6月17日,2017年江苏省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宁成功举办。培训邀请到项目资源包研发指导老师王小君,对来自全省的60名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会上老师们集体观看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宣传片,省级项目主管对实施要点进行解读,明确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同时推介分享了科普活动资源。


培训班现场

王小君老师对“我爱绿色生活”资源包的使用进行了详细指导。此外,根据科技辅导老师们对科学教育资源和青少年科技活动资源的短缺的反馈,中心同时也邀请了科学同盟网的专家以及创想梦工厂团队,分别就认知科学的概念、科乐思教具、调查体验活动设计方案等方面,以理论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互动式培训方式受到普遍欢迎。

 
项目资源包研发指导老师王小君与老师们交流

此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立足于“我爱绿色生活”主题,加深了教师们对科学发展状态的学习和了解。课内外科技活动资源开发和案例设计模块等内容拓宽了科技教师们的知识面,贯穿始终的STEAM教育理念引导教师们向科普资源多元化方向延伸。


STEAM课程体验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我省骨干教师开展活动的能力,同时为各地科技教师创造了交流平台。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对STEAM教育理念有了较为深入的体会。今年的调查体验活动中,老师们将会把本次培训所学和领悟带回学校,更好地带领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此次培训对推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全省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章主题词: 调查体验活动 骨干教师 培训
(作者: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