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扬州分赛场)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5-08 来源: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电化教育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扬州市科协承办的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江苏赛区)(扬州分赛场)于2018年5月4日-5月6日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

本届竞赛活动首次采用线上报名、扫码签到、电子抽签、后台记分、自动核分等信息化管理流程,进一步与国赛接轨,全面提升了竞赛效率。近年来,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全省首屈一指的机器人品牌活动,参赛人数也逐年增加。为了让更多选手参与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2017年开始设立分赛场。本次分赛场工作得到了扬州市科协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扬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辅导员及市民近千人次观摩了各项目竞技,带动了扬州市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和科学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吸引更多中小学生参与机器人竞赛活动中。

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扬州分赛场比赛项目包括能力风暴WER能力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超级轨迹、综合技能。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的近563支代表队943名学生通过各市推荐参加为期3天的竞赛活动。通过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参赛队伍将代表江苏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


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选手调试机器人


参赛机器人展示


比赛剪影

机器人竞赛活动作为STEM教育的重要部分,不仅是青少年培养创造思维的训练平台,还是青少年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互动平台,更是青少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的实战平台。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激发了青少年的创新潜能,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引领着青少年拥有属于自己的科创梦想。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