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18-12-03 来源:

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江苏喜获佳绩

  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于11月26日在北京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青少年和科技教师、专家参加了大赛的终评活动和颁奖典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刘阳主任、张振威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林利琴秘书长等有关主办和协办单位领导出席。
 
 
  我省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摘得创意编程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3项、“人气之星”奖1项;智能设计大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作为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本次终评活动通过技能测试、作品展示、评审问辩、主体体验、主题论坛、教师工作坊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将大赛打造成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的嘉年华,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全国各地青少年建起创造平台。
 
江苏省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合影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开展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的组织与推广,77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网上初赛活动。7月份540名同学参加了在苏州举行的江苏省首届青少年编程创新挑战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9件作品入围创意编程大赛、4件作品入围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