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2023-04-04 来源:

4月2日,随着科学讨论会暨专项奖颁奖仪式成功举行,第三十四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龚一钦、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庞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健、太仓市科协副主席吴巍出席了仪式。

科学讨论会上,来自镇江市的《一种“三段式”双头智能楼梯清洁机器人》、南京市的《乌米饭制作原料质量评价及鉴定技术研究》两个优秀科学研究项目选手分享了创新成果,评审专家对三位选手的项目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优秀项目路演(刘成贺摄)

专项奖颁奖仪式上,颁发了4项社会机构设立的专项奖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设立的 “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奖”,同时对大赛评选出的“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予以表彰。截止4月1日晚上19时,“我最喜爱的创新成果”十佳投票共111166人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数达3992681票。

专项奖颁奖现场(刘成贺摄)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体现大赛活动育人功能,仪式邀请太仓市朱棣文小学带来科普剧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孙子悦带来《我身在国外,心怀中华——吴健雄的家国情怀》为题的精彩演讲。引导青少年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在坚持爱国为民、求实创新、集智攻关、团结奉献上下功夫,成长为科技强国建设的生力军。

科学讨论会暨专项奖颁奖典礼现场(刘成贺摄)

根据大赛规则,经过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小学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4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63项,入围奖29项;中学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46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15项,入围奖30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3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6项,入围奖15项。评选结果已经公示。

文章主题词: 第三十四届 江苏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作者:黄婷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