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办流程”的公告

本文发布于:2016-10-14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省创新大赛)是由江苏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发改委、文明办、环保厅、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和承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

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下, 省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了27届,每年参加省、市各级别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中小学生约有30万人,目前已成为省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在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从2013年起,省创新大赛设立最高奖项“江苏省人民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获奖项目将获得由省长签名的证书及一定数额的奖金用于资助项目的后续完善和创新。该奖项是面向全省青少年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项。

30多年来,一大批具备科学特长和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少年通过科技竞赛活动脱颖而出,最终走上了科学研究的道路,成长为科技创新人才。同时,大赛也吸引了一大批科技、教育专家和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关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了良好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目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仅是国内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一项重要赛事,而且已与国际上许多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建立了联系,每年都从大赛中选拔出优秀的科学研究项目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ISEF)、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等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为了将我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办得更加规范和有影响力,吸引更多地区的单位、团体、组织加入进来,共同为提高全省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而努力,现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办流程”(见附件)向社会各界发布,欢迎省内各地的科协、高校、社会团体和组织积极申请承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大赛信息发布平台:www.jsstem.org;联系人:陆敏;电话:025-68151265;大赛邮箱:jsscxds@163.com。

特此公告。

点击下载: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承办材料

文章主题词: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申办流程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