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英才计划”面试及终评会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8-12-27 来源:
  12月23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英才计划”面试及终评会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举行,南京大学英才计划导师及助教团队亲临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南京大学推荐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郭子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子春、仲盛,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吴小山等9位基础学科领域资深专家担任导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积极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和网络审核等工作。七所项目中学选拔推荐了90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科学潜质、对基础学科研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学科特长,在英才计划网络平台上进行了申报,经过导师网上初审、现场面试、省级管理办公室终评会等考核环节,最终50名优秀学员幸运入选2019年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化学学科面试现场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物理学科面试现场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生物学科面试现场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面试终评会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推出的一项重点人才工作,通过选拔一批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学生,在知名科学家的指导下开展科学探究项目,激发学生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自2013年以来,在江苏省科协、省教育厅、南京大学和各项目中学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前五批164名英才学员的培养任务。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