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活动结果的公告

苏青科发〔2019〕19号 苏信奥委〔2019〕 10号
本文发布于:2019-08-19 来源:
各市教育局、科协及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精神,落实文件中提出的“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人工智能的科普与推广,全面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任务,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第二中学联合举办了2019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夏令营活动,自7月11日开营至7月14日闭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丰富本次夏令营活动,组委会特别设置了IT小能手展示活动(程序设计、Scratch创意编程、电脑益智),创作实践展示活动(人工智能创新设计)以及信息技术与科普知识团体竞赛活动,并组织小朋友参观了农耕园,了解了有机蔬菜和绿色食品等生活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来自全省371名选手和辅导老师通过集体报名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小选手们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在培养创新能力、自学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一系列方面得到了锻炼,树立了热爱科学的精神,培养了勤动手、多动脑的科学学习习惯。

经本次夏令营组委会专家组评定,共有800人次在各项IT小能手展示活动、创作实践展示活动以及文娱表演中表现优异,获得奖励或为所在学校争得荣誉。其中,南京市、常州市、南通市获得本次活动优秀市团体奖。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9年8月19日


附件:1

          2

          3

          4

          5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