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参加2020年江苏省科协“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1-08 来源:

为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2020年1月7日,江苏省科协在兴化市沈伦镇开展省“三下乡”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分团集中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科普、文化、医疗等多项服务,现场气氛热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作为服务团队成员,为当地青少年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科普教学活动。

在兴化市沈伦中心校,虚拟现实技术和无人机的现场展示带领孩子们领略科技的魅力;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的科普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前沿技术的神奇,让孩子们拥有自己的科学梦想。

虚拟现实技术体验

无人机韵律飞行体验

机器人体验

木工制作体验

泰州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创客工作室作为2019年省科协认定的省青少年特色科学工作室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秀和科学小实验,通过多彩多样的表演形式和新颖奇特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了解了结构的力量、伯努利原理和丁烷低温易燃的属性以及液氮低温速冻原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了科学精神,引导他们对身边常见科学现象的思考。

泰州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学秀互动

泰州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学小实验互动

活动期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向沈伦中心校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动漫科普手册。

“送科技科普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每年组织各类专家走进乡村,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推动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繁荣发展。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活动参与单位,每年都会根据当地青少年需求选择不同项目积极参加,走进乡村学校,点燃青少年创新梦想。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