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拓创新 引领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本文发布于:2012-06-29 来源:

    6月15日上午,省科协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在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秘书长汤成快陪同下,专程前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调研。陈惠娟一行参观了中心办公室,亲切慰问了中心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与中心干部职工深入交流。


陈惠娟讲话

    座谈会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周景山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工作内容、工作定位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并就承办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举办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分营活动作了专题汇报。


冯少东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惠娟对中心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首先中心定位准确,“重在普及,兼顾提高”的工作原则很好地诠释了科协科普工作的方针, “做中学、寓教于乐”的工作理念很好地体现了青少年科普工作的特点,科普教育只有适应需求,才有生命力。其次,中心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争取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打造了一系列青少年科技活动品牌,扩大了影响。第三,中心把创建科学教育特色学校作为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抓手,把强化科技辅导员培训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为突破口,眼光很准,思路清晰。最后,中心创先争优的氛围很浓,在科协争先进、在全国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很感染人,也激励人,不仅符合江苏科技教育人才强省应有的目标定位,也是新时期“三创三先”江苏精神的充分体现。


汤成快讲话

    针对今后的工作,陈惠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青少年科技中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和科学发展大局,坚持高点定位,瞄准全国领先的目标要求,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谋划好、定位好、部署好。虽然中心发展有客观条件的限制,但是主观上要争第一、创一流。江苏是科技教育人才强省,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我们的各项工作理所应当保持在全国前列。第二、青少年中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不断创新,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以“重在普及、兼顾提高”为工作原则,把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积极发挥科协的组织优势,整合资源力量,让全体公众受益。第三,要在坚持公益性特点的同时把握市场需求,以市场化理念来推动公益事业发展。陈惠娟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是科协最有影响力、最受关注的工作,省科协将全力支持,青少年科技中心要多谋划、多思考,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为提高我省科技竞争力、实现“第二个率先”做出贡献,为江苏省科协争光添彩。

周景山讲话

    陈惠娟还就做好第2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筹备工作以及举办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江苏分营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科协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徐春生、严道明、孙虎等随同调研。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夏文燕 李莹)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上一篇:
下一篇: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