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2020-09-23 来源:

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9月22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讲话内容进行学习研讨,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龚一钦首先领读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结合中心工作对全体同志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尽快制定相应举措;二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大手拉小手、院士专家进校园等活动,向广大青少年传播科学思想;三是抓好学风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科竞赛等活动更加规范严谨。

支部委员陈致平、李莹分别从如何规范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组织管理,精心打造中学生英才计划、省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等品牌活动,积极探索中学和高校联合发现并培养青少年创新人才新模式;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作目标,搭建更多适合青少年展示交流的平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筹备省级科学家精神演讲活动等方面对所分管的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心的部门负责人和其他同志也都结合工作就如何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列席会议的5位退休老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给中心的党员干部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期盼中心工作能乘势而为,更上层楼。

习总书记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十四五”的规划和工作要围绕不断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新路径,积极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和科学兴趣,进一步规范各项竞赛活动,强化学风道德建设来开展,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汤淼)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