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学奥赛江苏选手载誉归来

本文发布于:2022-08-29 来源:

第39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于8月20日至26日在昆山狄邦华曜学校举办。本届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昆山狄邦华曜学校协办。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5名选手参与现场比拼,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选手线上参赛。江苏共有29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其中正式选手21名。

通过笔试及两轮机试,江苏选手共摘得6枚金牌、11枚银牌,4枚铜牌,6人入选国家集训队,金牌数并列全国第二。

大赛期间,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了第六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我省南京外国语学校张超老师作了《从训练内容出发照顾所有学生》主题报告,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朱学兴老师做了《打造信息编程教育新生态》的主题报告,深受参会代表好评。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授权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江苏赛区)组织单位,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精心策划赛区活动,定期组织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冬、夏令营。在本届大赛中,严格贯彻落实赛事主办方及举办地防疫工作要求,组织参赛人员提前7日抵达活动举办地,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记录赛前每日体温、填写健康卡,赛事期间积极配合赛事组委会,全力做好江苏队参赛师生的沟通协调、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