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中小学信息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常州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4-04-16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计算思维、程序设计教学及信息学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形成一个在活动中起主导、决定作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4月9日至13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省中小学信息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常州市第一中学举办,来自全省的111名中小学信息学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班。

2024年江苏省中小学信息学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侯飞在开班仪式中指出,信息学竞赛作为一项重要的学科竞赛,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还可以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作为信息学竞赛的指导者,其教学水平和指导能力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发展,希望老师们能够持续学习,并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支持,促进我省信息学竞赛的高质量发展。

针对信息学竞赛系列活动内容的重点和难点,本期研修班在课程设置上,主要以夯实基础、引领教学的专题讲座为主,覆盖了信息学竞赛中的搜索、贪心、动态规划、递归等内容,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抓住学习主线、拓宽教学思路。研修班特别邀请省内高校知名专家和资深信息学教练等多位讲师与参加培训的教师一起交流和分享培养学生的方法和经验,尤其对于刚起步的地区和学校如何有效开展竞赛课程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培训期间,精彩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踊跃,课堂气氛热烈。

中小学信息学骨干教师研修班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计算机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中师资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教师培训,让更多从事信息学竞赛教育的教师拥有程序设计教学能力,使更多教师掌握新的教学技能,提高对学生计算思维素养的培养意识,促进编程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