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高中STEM活动的设计、实施与指导”网上教师交流活动的

苏青科函〔2020〕15号
本文发布于:2020-10-27 来源:
各STEM教育试点项目学校:

为促进高中教师设计与指导STEM活动能力的提升,搭建教师间学习交流平台,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拟于2020年10-11月共同举办“高中STEM活动的设计、实施与指导”教师网上交流活动。 经研究,决定组织我省STEM项目学校高中科学教师参加培训,活动的具体内容及参与方式如下:

一.活动内容和方式

课程为广大教师从理论层面梳理STEM教育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关系与深度融合,阐释STEM活动的设计原则与方法,介绍STEM活动的学习评价系统及其本土化应用。通过名师示范课的展示,专家的分析与点评,以反思性学习的方式帮助教师进一步掌握开发STEM活动资源的原则和方法。

二.活动对象和规模

主要面向高中理科教师及科普工作者,为保证质量,总规模不超过300人,先到先得。

三.报名方式和有关事项

1.本次交流活动自愿参加,感兴趣的老师请于10月30日前登录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培训系统,按照系统提示注册报名,并加入QQ学习群(群号:818217162)。

(微信扫码进入青辅协会员小助手报名)

2.交流活动设录播课程、课后答疑、作业点评、满意度调查等环节。学员须通过科技辅导员在线学习中心、QQ群等网上平台全程参加培训,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后可获得结业证书。

3.交流活动录播课程对社会开放,未报名参加的老师可登录科技辅导员在线学习中心观看学习。

(扫描进入录播课程)

四.联系方式

科技辅导员在线学习中心:李旭,13641258182

天津师范大学:刘凯,022-23762308,13820864209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孙华,010-68518719

希望老师积极参加,按时、认真完成全部培训活动内容。

 

附件:交流活动日程安排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0年10月27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