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编程思维展示活动结果的函

苏青科函[2022] 22号
本文发布于:2022-07-20 来源:
各设区市科协科普部、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及青少年宫: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精神,落实文件中提出的“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人工智能的科普与推广,全面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任务,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2022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编程思维展示活动于7月16日在南京市、苏州市、常州市和徐州市同步举行。

本次展示活动全省共有641名小学生参加,小选手们通过参与展示活动,在培养创新能力、自学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了锻炼,树立了热爱科学的精神,培养了勤动手、多动脑的科学学习习惯。

经过现场比拼,191名同学获得才能展示奖,264名同学获得实践体验奖,南京市秦淮实验小学的施奕君同学获得最佳女选手称号,活动结果见附件。

 

附件:2022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小学生编程思维展示活动结果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2年7月20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