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港澳台大学生暑期活动实习单位和实习岗位的函

本文发布于:2023-03-09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一项港澳台青年交流计划,旨在帮助港澳台大学生更深入、全面、客观了解内地(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进港澳台青年对内地(大陆)的历史认同、文化认同、价值认同和发展认同。

2023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将于6月底-8月初在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四川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省、重庆市、河南省十三个省市开展,为期5周。其中我省在南京市将接待40名港澳台大学生的工作实习和参观访问。

实习工作按照“1+3”模式组织实施,即“实习+研学、参访、交流”,实习学生将入职工作,并参加在南京举办的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产业园,与知名科学家、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当地青年学生交流研讨等。

为落实好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部署,现向南京市各有关单位(以科技型企业为主)征集实习岗位,实习岗位涵盖基础研究、信息技术、建筑工程、教育传媒、广告公关、金融财会、法律事务等领域,采用双向选择方式最终确定实习单位、岗位和实习学生,实习单位需为每位实习学生安排一对一的实习导师。

欢迎各单位提供实习锻炼岗位,为港澳台大学生来内地(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机遇、创造条件,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江苏与港澳台交流与合作,为国家发展与统一作出贡献。

请有意愿提供实习岗位的各企事业单位,于2023年3月9日前将实习单位岗位表电子版报送至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

联系人:张凤娟  

电 话:13770557395

邮 箱:1208504455@qq.com

 

附件:实习单位岗位表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江苏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

2023年3月7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