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越喝越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小实验江苏“科普日”主场引人瞩目

本文发布于:2012-09-24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9月15日,由江苏省科协、江苏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主题为“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的“2012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暨南京市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隆重开幕。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省科协党组副书记陈惠娟与科协及其下属单位、百余所社区科普大学学员、普通社区居民、高校学生共同参加了科普日活动。

副省长何权、省科协党组副书记陈惠娟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活动主场,来自南京市凤凰街小学的张紫桐、余正悦和徐金等三位同学和科学老师一起,通过运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向到场的领导、嘉宾及市民展示并说明了“越喝越渴的秘密”、“蛋壳为什么漂白了?”等一系列科学小实验,简单而有趣的小实验,稚气而认真的演示和解答让展示台成了主场活动的“人气”地点,不仅吸引了媒体前往采访,更有老人、家长与孩子不断围观提问。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扬子晚报、江苏网、江苏广播电台等媒体均对此次展示活动进行了报道。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关注低碳、关注环保”为特色,以其新颖的调查体验式学习,由青少年带动家庭、社会重视审视身边的科学为特点,已成为江苏省每年“科普周”和“科普日”宣传青少年科普活动和展示活动成果的重要载体。

文章主题词: 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 2012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暨南京市主场活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