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学奥赛在余姚闭幕,江苏选手载誉归来 金牌数量全国第二

本文发布于:2021-07-29 来源:

受台风“烟花”和新冠疫情影响,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余姚中学克服双重困难,于7月23日-29日举办了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NOI2021)的现场赛,为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展现自我的平台与机会。

因南京疫情升级,按照余姚防疫部门要求,南京籍选手无法赴现场参加比赛。经中国计算机学会批准,南京市教育局协调,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具体负责,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搭建符合NOI2021竞赛标准的临时赛点,顺利完成了分赛场的比赛。

NOI2021江苏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

经过顶尖的智慧竞赛,我省18位正式选手,共获得金牌6枚,银牌10枚,铜牌2枚。江苏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大赛期间,CCF组织了线上NOI特派员会议,对各省NOI工作及今后发展进行交流和讨论。与此同时,CCF举办了第五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我省南京外国语学校史钋镭老师通过视频做报告,主题为《一线是否真正在线?——如何真正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内容风趣幽默,深受参会者好评。

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精心策划赛区活动,定期组织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冬、夏令营。尤其今年临近信息学全国赛,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承担起责任,联系相关单位为南京籍考生搭建临时考场,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