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竞赛系列活动(盐城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11-16 来源:

11月12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盐城市科协、盐城市教育局,盐城市城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十三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和第八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盐城市选拔赛)在盐城市城南新区科技园小学成功举办,来自盐城等地区的近7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纸模型搭建、3D恐龙木模型拼装、电路工程师、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机器人投篮、WER能力风暴机器人六个项目,各项目参赛选手按照年龄段分为不同组别,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施展自己的想象力与动手实践能力,制作出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作品。

在纸模型搭建竞赛现场,选手们熟练地拼装一个个立体感十足的天安门和辽宁号航母模型;而在3D恐龙木模型竞赛现场,一只只巧妙组装的“霸王龙”在选手们的拍手操纵下步步前进。

在机器人投篮赛场,机器小车敏捷精准的投篮动作令选手们欣喜不已,在实践和挑战中体会到动手完成机器人的乐趣;在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赛场,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的奇思妙想,一件件凝聚着他们智慧与汗水的创新电子作品令评委们大开眼界。

本次青少年科技竞赛系列活动在主、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为盐城地区青少年课外科创平台的搭建和中小学科学教育活动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