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法制法规第一期专题学习暨9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9-07 来源:

9月7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法制法规第一期专题学习暨9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以及《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案例选编》,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学习的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一文。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谈到“国之大者”。这是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培育履职尽责的品格,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要夯实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能力本领,经风雨、长才干。更要增强工作落实的决心,不断地提高工作能力,狠抓工作落实,保证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接下来学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练就过硬本领,用于担当作为,锻造成勇立潮头的青年铁军,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案例选编》中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违反组织纪律方面的相关案例,作为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节前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中秋期间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和落实疫情防控作为内在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和组织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守廉政准则,进一步增强廉洁过节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摄影:汤淼)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