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本文发布于:2023-03-03 来源:

3月3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到会指导并点评,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切实提高会议质量,会前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七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问题查摆,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团结互助”的效果。

方胜昔副主席在点评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有四点值得肯定,一是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会前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二是会中程序比较规范,支部和个人都进行了发言,党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和表态;三是查摆问题比较深刻,支部查摆问题深入贴切;四是开展批评比较恳切,对党员的批评意见都进行了认真思考,比较有针对性。但也存在不足,支部层面查摆问题缺少整改措施,党员发言质量参差不齐,存在差距。

方胜昔副主席对下阶段做好本年度支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对表对标,加强政治建设。全体党员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自觉性,在政治立场、原则、道路、方向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业务工作有政治,开展业务讲政治,业务干部强政治,从政治上思考问题,推动工作。二是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钻研,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知行合一学。三是坚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支部总结,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出整改方案,付诸于行动。四是坚持聚焦聚力,推动业务工作。支部工作要把党建和业务融合,结合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级的指示要求、相关厅局的意见建议、科协年度高质量反思和组织生活会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全年工作筹划。五是坚持从严从实,自觉修身立己。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做到自律,树好形象。

按照机关党委通知要求,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实干实绩体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文章主题词: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 2022年度 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