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拧紧政治思想总开关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本文发布于:2022-04-18 来源:

为进一步增进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4月15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龚一钦以《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龚一钦围绕“准确把握意识形态的特殊性”、“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问题的风险与复杂”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三部分,深入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相关案例,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国际热点话题,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党一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也标志着党在新时期将会更加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龚一钦要求与会党员干部努力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家里手,尤其是在移动新媒体时代,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新媒体阵地建设,用主流思想价值和道德文化滋养人心,着力提升正能量、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有效推动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通知》,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酝酿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