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赴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4-03-01 来源:

2月27日下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赴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同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首先,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展厅,了解了扬子江流域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产业培育情况。之后在中心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扬子江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魏盛秋、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分别从职能定位、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单位情况。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侯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牛淑锋领学《习近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学习过后,双方围绕支部共建展开了热切交流并达成共识。两家单位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切实加强联系,加深双方友谊,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日常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深度合作。南京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杜新江指出,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话精神,共同抓好科普教育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参观了长江江豚科教中心,在长江概貌图展示区重新认识长江以及江中的生物,在长江漂流沉浸式体验空间感受长江水域的生态环境和长江江豚的水域生长环境,了解保护江豚的有关知识。

此次共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深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一体两翼”融合发展的理解和实践,达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将不断扩宽共建活动渠道,丰富共建活动内容,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建工作新格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