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成果汇报会暨2019年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11-01 来源:
  为全面评价“英才计划”学生培养效果,检验学员一年来的科研收获,进一步探索有效促进青少年科技英才成长成才的培养模式,宣传“英才计划”的目的、学生培养模式及重要意义,10月下旬,2018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成果汇报会暨2019年宣讲活动在南京和苏州成功举办。
   27日,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陵中学、苏州中学、天一中学及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的38名学员分学科汇报展示了近一年来的阶段性科研成果,南京大学华子春、吴小山、董昊教授等13位导师专家参加现场问辩,并为学生的科研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
 
2018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成果汇报会
 
2018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成果汇报会
 
  29日、31日,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宣讲活动分别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苏州中学举行。通过播放江苏省英才计划五周年宣传片,对我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2018年度5位同学分别展示了各自在为期一年英才培养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胡致远同学分享了题为《英才计划——让梦想插上高飞的翅膀》的报告,他从申报到学习、研究直至结题的英才经历,分享回顾了一年来的英才计划的心路历程,为即将申请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参考。范熙典同学则表示,“自参与“英才计划"以来,我目标更明晰,眼界更开阔,爱国忧民之心更强烈!学科研究令我脑洞大开思辨能力巨增,也把我的思想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令我孜孜不倦去关注去研究世界性课题、中国农耕问题甚至人类延续问题”。卢冠宇同学表示:在导师的关怀和亲切指导下,虽然过程中难免磕磕碰碰、屡次经历失败的苦涩,但是在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取得了小小的成果,让他们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体会到了科研的价值!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南京站宣讲活动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南京站宣讲活动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苏州站宣讲活动
 
  南京大学导师代表董昊教授在南京站宣讲活动中,以《在计算机上玩化学》为主题,介绍了英才计划的背景、目的意义、学生的选拔机制及组织工作程序,结合自己的研究项目,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承担科研项目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同学们加入英才计划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鼓励同学们通过英才计划的培养,能够在未来积极投身科学事业。
  南京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李浩主任结合英才计划的实施,重点宣讲了一流大学在创新拔尖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些想法和做法。
  据悉,中学生英才计划项目实施五年来,我省共有164位优秀中学生入选,在南京大学导师团队带领下,开展科研探究学习,目前已有93位同学顺利进入高校,其中不乏985、211等中外名校,为我省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字:张婧颖,摄影:刘成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