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永攀高峰——江苏学子在2023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获奖

本文发布于:2023-05-24 来源:

美国当地时间5月19日,第74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在美国达拉斯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00名中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展示、交流和评审活动,中国代表团27名中学生参赛,学科涉及工程技术、系统软件、物理与天文、化学、生物医学等15个学科。

中国科协代表团合影

大赛期间,参赛学生通过专题论坛、青年交流、公众开放日、教育拓展活动、科技场馆参观等科技人文交流活动,与著名科学家、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同龄人交流互动、拓展视野、激发兴趣。选手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热爱科学的青少年们充分交流沟通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分享创新观点,交流科学理念,展示前沿科技研究。 

第74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现场

颁奖礼照片

江苏代表队唯一参赛选手,南京外国语学校丁子懿携第三十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项目《工业废渣磷石膏处理盾构渣土的资源化利用》参赛并荣获四等奖。

江苏获奖选手丁子懿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的“世界杯”、“小诺贝尔奖”等美誉,云集了全球中学生的科技精英,是面向全球9~12年级(即初三至高三)中学生举办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科学竞赛。

文章主题词:
(作者:黄婷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