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诚信之基,扬创新之帆——第三十五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本文发布于:2024-01-04 来源:

新年伊始,随着网上申报工作的启动,第三十五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届大赛以“创新 责任 诚信 合作”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为我省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往届大赛现场

大赛全国申报系统页面

作为一项传统赛事,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十四届,每一届都涌现出了许多杰出的科技创新人才。本届大赛在保留青少年竞赛、科技辅导员竞赛的基础上,新增了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竞赛单元。青少年竞赛包含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考察学生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科技辅导员竞赛包含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和“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考察科技辅导员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竞赛展示青少年学生团体的科技实践活动成果,培养青少年在实践活动中的创新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本届大赛将评选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3名,各竞赛项目等级奖,专项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参加省级竞赛的选手均由设区市组织单位在市赛获奖学生中按规定名额择优推荐,预计有800余名青少年和13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本届省赛,共同为这场科技创新的盛宴增光添彩!希望通过大赛,参赛选手们能够深刻理解科研诚信在科学研究中的价值,培养出良好的科研道德和诚信意识,为科技创新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作者: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