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微党课学习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12-1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2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微党课学习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纪检委员李莹以《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三位部门长做了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李莹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安排部署,赋予我们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通过分析“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内在逻辑关系,找准科协青少中心的工作定位,确立工作方向和目标,主动在人才自主培养的大潮中担当作为。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团队的服务能力,强化攻坚克难的精神,成为科技教育行业的行家里手。在推动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科技后备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多做贡献!

综合部部长刘惠平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

科教资源部部长何钰华在发言中谈到,我深刻理解了科技教育这份工作所承载的光辉意义与光荣责任,我将以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耕耘科教的实际行动,切实推进高质量的科技教育,为培养更多创新型科技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竞赛部部长陆敏在分享中提到,在今后各类赛事的组织过程中,我将更加注重规范选拔流程与机制,引导青少年端正学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严谨求实的科学家精神。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特别是优秀典型宣传力度,做好示范引领带头作用。

支部书记龚一钦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搞好统筹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等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状态、过硬的作风交出优异的答卷。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