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期支部微讲堂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4-01-23 来源:

数九寒冬,冷气袭人,讲堂之中,热火朝天。1月22日下午,根据党建工作计划安排,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举办了第二轮第一期支部微讲堂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人参加。科技竞赛部工作人员王思宁分享了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和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萌芽赛道的工作情况,带领大家从大赛流程、时间节点、成绩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并积极交流,通过交流探讨,大家表示对两项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之后工作群策群力打下良好基础。

支部微讲堂是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品牌活动之一,以“一轮一主题,一课一思考”为特点,由支部党员轮流讲课,其他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讨论。讲课人从个人实际出发,联系工作,自行备课,撰写讲稿、制作课件,起到了凝心铸魂、推动中心事业更好发展的作用。在2023年9月至12月期间,每两周一次,结合主题党日,第一轮微讲堂活动共组织了9期,由9名党员分享,大家以党史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历史”、“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全党楷模周恩来”等主题展开分享。一轮微讲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在微党课上能够提高思想觉悟、汲取信仰力量、激发奋斗张力。

2024年新一轮支部微讲堂将围绕个人所负责的业务项目开展分享交流,主讲人从全体党员扩展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此项活动将进一步起到凝聚合力、锤炼党性、促进中心发展的重要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刘瑞琪)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