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镇江市青少年科学节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9-21 来源:

2023年镇江市青少年科学节于9月20日在丹徒区茅以升实验学校成功举办。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琴、副主席蒋继红、镇江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基教处处长张志锁、丹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沈洪林、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鹏程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丹徒区各中小学代表以及茅以升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共3000多人参与了科学节活动。

本届科学节由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镇江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主题为 “童手创造 自立自强”。安排了科普大篷车、鸟类科普摄影展、生物标本展、航模体验、机器人学堂等丰富多彩的科普展演和科学体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送上了一场科普盛宴,激发了青少年探究科学的兴趣,助力他们开启属于自己神奇而充满魅力的科学之门。

青少年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时而拍手、时而驻足,时而蹙眉、时而遥想……他们如同探寻宝藏的冒险家,努力挖掘着科学知识的宝藏。他们在活动中开阔视野,通过交流和体验获取真知,不断地充实自己。

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是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主旋律,镇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不断积累资源、搭建平台,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