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冬令营终评活动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3-01-16 来源:

1月14日,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冬令营终评活动成功举办,江苏5名选手参加线上比拼。本次活动旨在选拔优秀青少年科学研究项目参加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青少年风采及其科学研究成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根据全国统一问辩安排,积极组织,全力配合,邀请省科协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对终评组织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整个线上问辩过程公开、透明、公正。

冬令营问辩现场(江苏分赛点)

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来自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吴诺同学的《基于Fusor的对核电-电推进系统的可行性研究》、南京外国语学校丁子懿同学的《工业废渣磷石膏处理盾构渣土的资源化利用》、江苏省天一中学尤嘉晨同学的《干旱胁迫下植物光合与水势的响应及其耐旱性提高研究》、南京外国语学校王佳萱同学的《磷酸铁锂电池的性能研究及通过DMSO-SnF2保护延长其寿命的方法探究》、南京市金陵中学陶安迪同学的《来自两千年前的环保之光 ——汉代宫灯的物理学特性研究》5个项目入围终评问辩,他们分别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获奖项目和英才计划优秀项目中遴选而出。

本次冬令营终评活动全程采用英语问辩,对入选选手的表达交流及科研项目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通过与评委的深入交流,开阔了选手的国际视野,锻炼了选手的英文表达能力,为后期参加国际竞赛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冬令营将遴选参加的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包括2023年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和2023年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在此预祝江苏的5位选手获得理想的成绩,能在后续的国际舞台展示江苏青少年风采及科学研究成果!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 冬令营 终评活动
(作者:黄婷婷)
评论(0)